孟加拉女子腿部增生重达60公斤 疑患象皮病(图)

2017年08月28日 14: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40岁的母亲瑞芝·贝居姆(Rezia Begum)疑患象皮病,一条腿严重肿胀重达132磅(60千克),若继续发展至腹部将产生致命后果。

  瑞芝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自从她生下第二个女儿,腿就开始肿胀,至今已饱受折磨18年,一直由亲人照顾,“觉得自己对贫困的家庭是个负担”。目前,她要等健康测试和手术的结果出来才能确诊。虽尚不明确病情严重程度,瑞芝仍面临着生命危险,因为象皮病患者将因淋巴肿大、功能紊乱而无法行走、排尿,甚至毁容、变形。

  象皮病,又名淋巴丝虫病、血丝虫病,俗称“大脚疯”,一般传染途径是蚊虫叮咬,留在体内的寄生虫在淋巴系统内繁殖,体液积聚,使淋巴发炎肿大,人体感染部位形态异常,像大象的皮肤和腿。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共1.2亿人感染此病,共73个国家近14亿人受象皮病威胁,其中约80%居住于孟加拉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埃塞俄比亚。(实习编译:徐超颖 审稿:朱盈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