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省力省钱的延寿秘诀

2017年09月01日 03:33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命在于运动的说法,毫无疑问地被人们所接受,但静坐也能养生的道理很多人却不一定了解。其实,静坐也是一种独特的养生方法。黄帝《阴符经》说:“自然之道静,故天地万物生。”

  “静坐”是一种精神上的“健身运动”。“静坐”能让我们养气、养精、养德、养神、养慧。静坐的力量不可低估,它能让我们在静中释放工作中的压力和生活上烦恼,让心灵得到净化和休息;静坐,对治疗中老年高血压失眠等疾病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然而,静坐方法很重要:首先,姿势要正确:头自然正直,忌僵硬,鼻正对肚脐,眼微闭,唇略合,牙不咬,舌舐上腭,宽衣松带,腰背放松,肩肘下沉,但不用力;身宜平直,脊椎要正,背勿靠它物,胸部可略前倾;手心向下,自然地轻放在靠近小腹的大腿根部;两脚平行着地与肩同宽,座位以屈膝90度为宜。其次,要调整好呼吸:吸长而缓,呼短而促,行之不经意之间,静坐特别讲究运气,要求自然、不用力、摒杂念、意在丹田。最后还要掌握好时间:清晨和临睡前较好。地点不论,每次静坐30分钟。

  邵火焰

 

标签: 静坐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