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四个信号要当心乳腺癌

2017年11月15日 05:1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春雨健康科普(chunyuyuedu)”

  随着健康知识的不断普及,公众对于疾病自检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在著名歌星姚贝娜乳腺癌复发去世之后,很多女性都在逐步了解和学习乳腺癌的自检方法。

  提到乳腺癌自检,不少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洗澡时仔细摸摸“咪咪”,看看有没有肿块。的确,根据英国国立癌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乳房肿块是约83%已确诊乳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乳头改变和乳房疼痛分别占7%和6%。也有一小部分患者因出现非乳房相关症状而被确诊为乳腺癌,比如后背疼痛(1%)和体重减轻(0.3%)。

出现四个信号要当心乳腺癌出现四个信号要当心乳腺癌

  具体说来,除了乳房肿块之外,比较常见的乳腺癌征兆还包括以下4种:

  1.乳房皮肤粗糙,酷似橘子皮

  美国密尔沃基的乳腺外科肿瘤学家Joseph Weber表示,正常的“咪咪”皮肤光滑细腻有弹性。但乳腺癌癌细胞却可堵塞皮下淋巴管,致使乳房皮肤发生橘皮样改变——褶皱且塌陷。

  2.乳房疼痛

  对于妹子们来说,乳房疼痛其实很常见,青春期发育会疼、“姨妈”光顾前会疼、孕期、哺乳期通常也有胀痛的感觉。而乳腺癌引起的乳房痛往往无原因、无规律可循,或同时有“咪咪”形状和大小的改变。

  3.乳头“坍塌”、内陷

  乳头内陷本身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有的是先天发育不良,有的是文胸大小、款式和“咪咪”不匹配的结果。可如果没有任何原因,一直“傲然挺立”的乳头突然间发生“坍塌”和内陷,就需要高度警惕是否有乳腺炎症、肿瘤等潜在疾病。

  英国国立癌症研究院在统计报告中指出,约7%的患者表示自己因乳头内陷就诊,最终被诊断成乳腺癌。

  4.单侧乳头血性溢液

  同样,乳头溢液也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现。怀孕和哺乳期的泌乳、服用避孕药或镇静药引起的双侧乳头溢液,以及女性在绝经后单侧或双侧少量溢液等等,都是正常且常见的生理现象。

  而血性溢液(乳头分泌物带血)是乳腺癌的显著特征,一般只发生于一侧乳房。

  Via:prevention.com

  原标题:4 Signs Of Breast Cancer That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Feeling A Lump

  原作者:Sarah Klein

  翻译:大苏

标签: 乳腺癌乳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