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菜被称作“蔬菜女皇”

2018年01月11日 08:1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红薯叶,我们以前的第一印象常会想到猪,因为在以前红薯叶是用来喂猪的,不过慢慢的端上了人的餐桌,只因为其营养物质慢慢被人发现,南方的一些地区被称为“长寿菜”,在国际上还有“蔬菜女皇”的美称。而近年来红薯叶也逐渐的受到了人们的追捧。那么,红薯叶的营养价值究竟有多大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红薯叶的营养成分,在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的一项检测中,用红薯叶跟茄子、菠菜、黄瓜做比较,其中的14种营养成分中,有13项居于榜首,如蛋白质、脂肪、热量、糖水化合物、铁、纤维素、VC、烟酸等等物质,可以说红薯叶堪称蔬菜中的佼佼者了。所以很多人选择食用,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这种菜被称作“蔬菜女皇”这种菜被称作“蔬菜女皇”

  而且红薯叶还有许多功效都是现在的人所需要的,比如下面这些:

  1、增强视力:因为红薯叶富含维生素A,能强化我们的视力,不过胃肠道消化能力较差、有肾病的人则不太适合食用。

  2、防治便秘:红薯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改善便秘。

  3、促进乳汁分泌:红薯叶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帮促进乳汁的分泌,所以哺乳期的女性可以多吃红薯叶促进乳汁分泌。

  4、预防贫血:一天吃300克左右的红薯叶,就能补充我们一天需要的铁质和维生素A、C、E。

  5、帮助调整更年期症状:因为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的植固醇,有调整身体机能的功效。

  6、帮助排毒:红薯叶富含叶绿素,有“净化血液”的作用。

  7、增强免疫力:有着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红薯叶,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烹煮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持红薯叶营养不被破坏?

  1、红薯叶清炒:用姜丝热油炒香,放入红薯叶翻炒,适当的盐、水,出锅前可以淋点香油,喜欢滑嫩一点的朋友可以勾点芡加上,增加口感上的鲜嫩。

  2、冬瓜炖番薯叶:这个汤菜是有治疗糖尿病胃燥热型的效果,用新鲜番薯叶60克加上100克冬瓜,炖煮调料就可以了。

标签: 红薯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