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五类食物很伤身

2018年01月12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天气变冷,每次起床都是一场精神的煎熬,一拖拉,就要赶着去上班。当然早饭什么的都是要在路上解决,边走边吃成了很多上班族的常态,不过这样吃法并不好。有的干脆不吃,早中午饭一起,但是这种习惯也一样对身体无益。这两者因为做法不当影响健康,而有一类人则是在吃什么这一问题上出现错误,人体是一个大的系统,这个系统每天需要我们供应许多的能量来维持着。特别是休息了一晚的肠胃,所以早餐吃什么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值得关注的一个事情。常常有人因为吃了不恰适宜的东西,轻者会肠胃不适,拉肚子,甚者时间一长就造成了大疾病。早餐方面,有那些食物是不适合在这个时候食用的呢?

  1、太冷太凉的食物:有些人早上喜欢喝冰水,认为其能很好的冲刷肠胃。其实并不是,对于肠胃比较脆弱的人来说,空腹状态下吃了冰凉的东西一定会刺激到肠胃,甚至发生痉挛,引起胃痛跟腹泻的情况出现。相对于肠胃功能强大些的人,可能稍微吃一点则没有太大影响。

  2、刺激性重口的食物:现在早餐的选择比较多样,味道也有淡有重,很多人喜欢加一些刺激性较大的调料,比如辣椒,醋等,但是早上空腹食用的时候会刺激到胃黏膜、肠壁,导致肠胃痉挛、绞痛。有消化溃疡的人则更应该注意。

  3、酒类:我们的胃是可以直接吸收酒精,空腹喝酒容易引发胃炎胃溃疡等肠胃疾病的病变,还容易醉酒。而本身患有疾病的人群更应该注意。比如糖尿病患者空腹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导致昏迷或其它严重的后果。

  4、红薯:红薯是个健康美味适合当主食的食物,不过在早餐吃太多的红薯会引起胃酸过多的分泌,如果加上自身有肠胃问题的,那就更要注意吃红薯的时间跟量了。

  5、 柿子:没熟透的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不过市面上卖的柿子大多都是熟透的,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或吃没熟透的柿子,就不用太担心鞣酸的问题。

标签: 早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