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抗癌力比红薯还强

2018年01月15日 00:51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挨在一起堆放的紫薯和红薯,在菜场的售卖情况却大不相同。紫薯又贵又好卖,红薯便宜还无人理睬,这让人不禁疑惑。那么紫薯和红薯到底谁更有营养呢?

  紫薯和红薯哪个更营养

  紫薯比红薯营养。紫薯和红薯相比较,紫薯中含有一种种红薯中不含有的营养成分花青素,同时紫薯中的硒元素的含量也比红薯高很多,这两种成分都是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因此,紫薯营养价值更高。

  如果说紫薯所具有的特色营养价值,那么当属其所具有的“花青素”,研究表明,花青素是一类抗氧化物质,可帮助人体对付自由基,许多证据表明自由基可导致脂肪、蛋白质和核酸的氧化损害,是一些疾病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神经性疾病的重要病因。

  紫薯比红薯更能抗癌吗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目前在国际市场十分走俏。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素和 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它是人体抗疲劳、补血的必要元素。与红薯一样,紫薯也含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排毒,改善消化道环境,预防胃肠道疾病。

  红薯是食物中的抗癌明星,而紫薯比红薯还抗癌。它除了具有红薯所含的营养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色苷。其中,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同时还可留在血清中,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预防癌症的发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