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时千万别吃四种食物

2018年01月16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啤酒,在日常生活中的出场率挺高。吃饭的时候来一瓶、打游戏的时候来一瓶、聚会的时候来一瓶、看电视的时候来一瓶,……但是光有啤酒没有下酒料的日子也是不完整的,不过你知道吗?可能你最爱的下酒料,其实并不适合配啤酒一起喝哦。

  这四种食物不宜喝啤酒同食

  1、烧烤。吃烧烤配啤酒是永不过时的街头freestyle,但是,本身烧烤的食物很容易产生致癌物,如果在加上扩张消化道血管的酒精,双管齐下,能让昂致癌物质更易为人体所吸收,长久可能会增加患癌机会。

  2、腊肉。腊肉中含有较多的亚硝胺,而亚硝胺在酒精中很容易溶解,长久以往可增加患消化道癌症的风险。

  3、鱼生。在很多日剧中也有这样的场景,吃刺身配啤酒,实际上,吃生冷海鲜配啤酒,是有可能诱发痛风的。

  4、凉皮。这是因为凉皮制作中需要适量的白矾,白矾会延缓胃肠蠕动,导致酒精在体内长期停留,进而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危害健康。

  酒后这些事千万别做

  1、睡觉。尤其是在喝醉以后,最好等半小时再睡觉。这是因为酒精会让人的感知能力有所下降,如果醉酒后立刻入睡,可能无法及时感知到自己的不舒服,特别是如果有酒精过敏的话,所以最好再等等。

  2、运动。酒精可利尿,而喝醉以后体内的水分会流失更多,更容易发生脱水的情况,若此情况下还要去锻炼,会加重脱水危险。

  3、洗热水澡。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标签: 酒精啤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