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不畅试试吃一物

2018年01月17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燕麦是全球十大健康食物之一,对健身人士来说,燕麦热量低且抗饿,是非常优质的主食。那么燕麦怎么吃才最减肥呢?今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燕麦到底是什么?

  燕麦为禾本科植物,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属于小杂粮,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皮燕麦,一种是裸燕麦。

  燕麦减肥吗?

  因为燕麦当中含有丰富的不溶性粗纤维,将燕麦吃进体内之后不仅能够起到很强的饱腹感,并且还可以有效吸收人体内过多的胆固醇,对于溶脂减肥是非常有效果的;尤其是燕麦当中的粗纤维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对于缓解便秘,帮助粪便排出都是效果显著的。

  燕麦的吸水性非常强,吃了之后会使人产生强烈的饱腹感,能够有效控制食量的摄入。另外很多人在吃完燕麦餐后很长时间都不会感觉到饿,这样就能很好地控制减肥一族对零食的欲望,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燕麦减肥效果是非常好的。

  燕麦减肥食谱

  1、酸奶燕麦

  材料:酸奶200ml、燕麦粥1碗

  制法:搅拌均匀,当早、午、晚餐食用,一天3次。

  2、玉米燕麦粥

  材料:玉米粉150克,燕麦仁100克。

  制法:将燕麦仁去杂质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熟而开花。用冷水调成的稀玉米糊徐徐倒入煮熟的燕麦仁锅内,用勺不停搅匀,烧沸后改用小火稍稍煮一下,即可出锅。

  3、红豆燕麦粥

  材料:燕麦、脱脂牛奶约30g,蜜红豆50g,适量加水,少量糖。

  制法:先煮燕麦,当燕麦变得粘稠的时候就可以加入牛奶,牛奶煮热后加入蜜红豆。

  4、燕麦牛奶布丁

  材料:燕麦片60克、鲜奶500克、全蛋4个、细砂糖100克、葡萄干适量。

  制法:先取一半的鲜奶煮沸,冲入燕麦中拌匀备用。然后再将剩余的一半鲜奶加热至40℃时,再加入全蛋和细砂糖,用打蛋器同方向搅拌均匀,随即过筛二次,再加入泡好的燕麦片搅拌均匀。之后就将做好的布丁液倒入杯中,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电饭锅中蒸12分钟即可。从电饭锅取出后放上葡萄干即可。

  5、麦片红枣粥

  材料:燕麦片100克,红枣15枚

  制法:把红枣洗净、去核,用水适量煮沸,枣烂后,撒入燕麦片调匀,煮沸5分钟即可。药用:每天早、晚分食。

  6、芋头燕麦粥

  材料:芋头约50g,把皮清理干净,切成块,燕麦米50g

  制法:洗干净与芋头一起放进锅中,,适量加水。先用猛火煮沸,再转小火慢煮,最后加入少量蜂蜜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