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有三个症状说明肝不好

2018年01月30日 05:1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用人体打一个比喻,那么,人体就像一个很多个零件组装起来的机器,这些零件也就相当于我们的器官。任何一个都离不开,而越核心的就越重要。又像军队的大帅跟小兵的区别,肝脏被称为“人体将军”。其对身体的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也是我们体内分解毒素的一个大系统。不过常常因为人们的一些坏习惯从而导致肝脏受到损伤,比如熬夜、喝酒、抽烟、暴饮暴食等等。

  我们的肝脏虽然是一个没有疼痛神经的器官,不过一旦受到损伤还是会发出一些“求救信号”让我们有所警惕,如果你发现自己早上起床之后,身体有以下三种症状,那么小心肝脏已经受损,注意了。

早上起来有三个症状说明肝不好早上起来有三个症状说明肝不好

  症状一:早上起来第一次的小便颜色黄如茶

  一般来说,我们都知道,尿液是呈淡黄色的,这是正常的情况下。而出现尿黄的现象,有因为上火、吃了过多的胡萝卜或者服用维生素B等等原因。如果是没有上述的这些情况,还出现了尿液发黄的情况,那么就要小心肝脏出现病变了。这是因为肝脏在出现病变的时候会影响胆红素的代谢,这样会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经尿液排出体外较平时增加,故尿色加深。而尿液越黄则表明肝细胞破坏越严重,持续性的又黄又浓,很有可能肝脏出现病变。

  症状二:早上起来后刷牙容易牙龈出血

  正常的刷牙力度是不会导致牙龈出血,如果早上刷牙是经常性的牙龈出血一定要小心。这可能跟全身性的原因或重大疾病有关系。一般来说肝脏病变肝细胞受损后,会让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所以在早上刷牙的时候如果发现牙龈或者鼻子出血的情况,就得检查是不是自己肝脏受损了。

  症状三:早上起来发现脚踝有水肿

  晚睡跟睡前喝水都会导致我们隔天的脸部水肿,而早上起床身上如果水肿,特别是脚踝处,因为肝脏受损引起的水肿称为肝源性水肿。这个类型的水肿常会出现在脚踝上,跟肾源性水肿不大相同,脸上跟上肢反而是没有水肿的。早上起来当发现脚踝处水肿的,那就意味这,肝脏病变可能已经十分严重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