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滋补佳果

2018年01月31日 02:4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天,正是冰糖橙上市的季节。冰糖橙又名冰糖柑,属芸香科植物香橙的一种,被誉为“疗疾佳果”。湖南栽培较多,以麻阳、永兴两地最具代表,外省则以云南“禇橙”最具代表。

  每100克冰糖橙鲜果含水分87.4克,碳水化合物10.5克,蛋白质0.8克,膳食纤维0.6克,钙20毫克,镁14毫克,铁0.4毫克,钾159毫克,锰0.05毫克,锌0.14毫克,铜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坏血酸33毫克,胡萝卜素160微克,硒0.7微克。经常食用冰糖橙具有养颜、清热润肺、明目排毒的功效。

<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0015/' target='_blank'>高血压</a>患者滋补佳果高血压患者滋补佳果

  食用冰糖橙有以下注意事项:

  1。 因冰糖橙的血糖生成指数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

  2。 因冰糖橙所含维C、胡萝卜素、锌和硒等抗氧化物较多,所以冰糖橙能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是高血脂、高血压人群的滋补佳果。

  3。 研究提示,容易疲倦、在污染环境工作、嗜好抽烟、从事剧烈运动和高强度劳动、长期服药等人群,均宜适量多吃冰糖橙。

  湖南省胸科医院营养科  张胜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