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玉米须堪比二两金

2018年02月01日 08:09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 徐 宁)玉米,大家都知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殊不知玉米里还藏有一宝,但通常被大家扔掉,它就是玉米须!

一根玉米须堪比二两金一根玉米须堪比二两金

  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有广泛的预防保健用途,故有着“一根玉米须,堪称二两金”之说。

  玉米须茶  把留着须的玉米放进锅内煮,煎煮1小时,把汤水倒出,就是“龙须茶”。“龙须茶”口感不错,喝下去甜丝丝的,有泄热通淋,平肝利胆的功效。可用于胆结石,胆囊炎患者日常调理茶饮。

  玉米须煮鸡蛋  玉米须100克,鸡蛋2个。将玉米须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蛋熟后去皮,复煮片刻,吃蛋喝汤。具有平肝清热、利尿祛湿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型前列腺增生患者。

  石斛玉米须茶  将适量石斛、玉米须、芦根一起放入茶杯中,然后冲入开水,十分钟之后揭盖服用,每天服用次就可以了。这道石斛玉米须茶的主要作用就是养阴清热利尿,适合一些尿少并且口干舌燥的患者,同时双目塌陷以及皮肤干燥的患者也可以服用。

  玉米须红糖茶  将干净的玉米须和红糖水搅拌在一起,然后小火熬煮十分钟,并且不断搅拌均匀,放凉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冰块。咳嗽、产后腹痛以及牙龈出血的患者服用这道食谱,能够有效促进身体健康。

标签: 玉米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