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红烧肉好吃不油腻

2018年02月02日 05:07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红烧肉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选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配合砂锅烹饪,做出来入口即化,特别鲜香。下面给大家推荐一种香而不腻的红烧肉做法。

这样做红烧肉好吃不油腻这样做红烧肉好吃不油腻

  主料:精品五花肉、冰糖、茶叶。

  调料:葱姜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叶、陈皮、干辣椒、白砂糖、盐、酱油、料酒。

  步骤:五花肉切条放进水里焯去血末,然后切块,块可以切大一点,这样更好吃;锅中放少许油,加入葱姜蒜煸香,再加肉块入锅中翻炒,把五花肉里的油炒出来,置于一旁;锅中再次放少许油,倒入白砂糖,炒到白糖变成枣红色,锅中气泡由大变小时关火,倒入开水;把上述汁水倒进肉里,加少许料酒和茶叶水去腥味,加入酱油和盐调色调味;把肉放入砂锅,倒开水,大火开锅撇去浮沫,再改成小火烧45分钟;最后再回到炒锅,开大火,放冰糖使肉汁黏稠出锅,用些香葱点缀即成。

  黄伟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