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常喝野菊花茶

2018年02月02日 05:18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医认为,40岁以后人体肾气渐衰,肝火相对较旺,容易患高血压。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委员李德民推荐,对这些人来说,野菊花(中药店有售)是个好东西,它入肝经,能清肝热、祛肝火。

中年后常喝野菊花茶中年后常喝野菊花茶

  最能清热败火

  现在市面上菊花的种类很多,懂门道的人都会选择朵小、色黄、味香的野菊花,因为野菊花清热败火力最强,适当喝些野菊花茶,有利于控制血压。冲饮野菊花茶,一次取3~5克就够了,也就是20~40朵野菊花。

  最好下午少喝

  很多人捧着菊花茶一喝就是一天,这种喝法是不对的。高血压患者最好在下午3点之前喝。因为下午3点和5点分别是膀胱经与肾经开始当令,在肾气上 升的情况下,人体自身对高血压就有一个很好的调节。此外,医学界普遍认为,人的血压到了午后会偏低。服降压药的患者,这时就不适宜再喝野菊花茶让血压更低 了。

  最多连喝一个月

  虽然野菊花茶便宜又实用,但最好不要长期连续喝。在夏季饮用菊花茶一个月左右,就该减量或换其它茶喝,气血虚的人可以换上枸杞茶,女性可以泡点大枣茶。另外,菊花性微寒,平时怕冷、手脚发凉、脾胃虚弱、食少泻泄等虚寒体质者不宜饮用,以免引起胃肠不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排行榜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