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长法令纹预示什么病

2018年02月03日 04:2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脸上的皮肤是最能体现衰老的地方,大家注意观察可以发现,最显老的皮肤不是黄皮肤黑皮肤,也不是容易长痘痘的皮肤,而是松弛的皮肤。皮肤一松弛,最容易出现的纹路就是法令纹。

年轻人长法令纹预示什么病年轻人长法令纹预示什么病

  长法令纹最显老

  法令纹就是鼻子和嘴唇之间的八字形纹路,有法令纹的人通常会显得严肃、衰老,特别是女孩子一旦长了法令纹就特别显老。可是现在大家都很注意护肤了,为什么二十来岁还会出现法令纹呢?这很可能是和身体不健康有关系。

  年轻人法令纹多因脾胃虚

  如果你很年轻就有明显的法令纹了,你可以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一个胃不太好的人,容易胃胀、没胃口、消化不良,还有口臭的问题等等。

  这时因为,法令纹的过早出现很可能是因为脾胃虚的表现。中可以认为脾胃的功能如果不好,肌肉的力量就会降低,如果表现在皮肤上,就可能出现皮肤松弛的情况。脾胃虚弱的人可能就会面部不够紧致,从而出现法令纹的现象。

  脾胃不好的人通常平时压力比较大、劳累,对于年轻人来说,经常熬夜、吃凉食也容易导致脾胃虚弱。如果你在烦恼自己的法令纹比较深,不如先调理脾胃,规律作息,劳逸结合。

  脾胃虚要怎么调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的张志敏主任医师表示,脾胃虚寒需要温补,温补的食材有干姜、肉桂、附子,姜既能散风寒又能暖胃,生姜偏于表散,干姜偏于温里,所以从食疗上讲任何时节都适合吃,古人说的“勿撤姜”就是这个道理。

  有些人认为水果和萝卜不适合脾胃虚寒吃,事实上并不是。青菜水果到底有多寒,目前没有一个标准,脾胃虚寒在每个人身上的反应程度都不一样。有些食物吃完后觉得凉得不行,或出现头晕腰痛、口苦等,可以忌口,如果脾胃虚寒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就需要进行调理,改善体质,特别是胃肠病的治疗,脾胃虚寒要“张开嘴”,让它什么东西都能吃。另外为了预防虚寒证可以少喝茶和不过量喝水。

标签: 法令纹脾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