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人群应定期做胃镜检查

2018年02月04日 00:46 沈阳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下生活节奏快,人们往往忽视早餐,暴饮暴食等,导致浅表性胃炎、胃痛等患者增多。而很多胃不好的人,却不知及时调理,导致病情加重,胃癌成了这些人健康的终极杀手。

  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冬侠介绍,目前胃镜是诊断胃肠道疾病的第一选择。建议这四类人群及时做胃肠镜检查,消除健康隐患。

  ●一般人群(年龄在50岁以上),这些人在体检时建议增加一次胃肠镜检查为必检项目,有胃部不适或其他胃病病史的人更应该坚持这一点。如果家族有食管癌、胃癌、肠癌病史,还有必要把检查年龄提前至40岁。

  ●有吸烟、喝酒、爱吃腌制食品、爱吃烧烤、生活不规律(熬夜)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并伴有消化道不适症状的人。

  ●有腹痛腹胀、反酸嗳气、恶心呕吐、腹泻便血(黑便或鲜血便)、食欲减退等症状的人。

  ●消化道肿瘤标志物在体检报告中显示出升高趋势和现象的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