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只喝矿泉水不喝白开水 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

2018年02月04日 00:2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矿泉水,很多人都以为这种水含的矿物质很多,就拿它来当饮用水喝,不喝普通的白开水。但其实喝多了矿泉水也并不是什么好事,正因为矿物质太多了,如过量的铁、钙、锌会影响人体一些器官功能,对身体反而更不好。

  过多矿物质对身体不好

  由于质量好的矿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矿物质,过多饮用会使矿物质盐危害到我们的肾脏、膀胱,加重它们的负担,这对于患有肾炎、高血压心脏病等病人来说是极大的危害。除此之外,矿泉水会影响胃液的分泌和本身消化功能,影响胆汁的生产和分泌,从而导致我们体内酸碱失调。

  1、过量的钙:通常我们会想着多补补钙,对骨头好,但是补多了危害很大。过量钙的摄入会让人出现呕吐、腹泻、没有胃口等症状,还可能会引起肾结石,所以肾结石患者要少喝或者不喝矿泉水。

  2、过量的锌:锌对男人来说是好东西,能提高精子质量,但补充过多不但会影响身体对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和使用,还可能会导致某些器官组织的损伤。

  3、过量的铁:过多摄入铁会引发急性铁中毒,会导致休克,特别危险。肝硬化糖尿病也与过多的铁有关系。

  4、过量的碘:碘盐是生活中常见的,但吃多了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摄入过多碘会出现脱发、指甲变脆、肠胃不好等现象。

  总的来说,喝太多矿泉水真的非常不好,尤其是如今不良厂家生产的矿泉水还含有众多铅、汞、镉等有害元素,把它当成日常饮用水不喝白开水对身体的危害显而易见。

  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白开水是开水自然冷却过后的水,其生物活性很高,饮用白开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免疫功能,还可以预防感冒、咽喉炎和某些皮肤病。当然凉开水的水源必须是优质的水源。

  但是凉白开超过3天之后就不宜饮用。因为储存过久的凉白开会被细菌感染,并产生一种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摄入过多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还会致癌。所以,大伙喝水一定十分讲究,毕竟水是万物之源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