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冬天喝的茶

2018年02月06日 00:58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红茶源于绿茶,是绿茶经过全发酵后的一种茶。红茶里面的成分也随发酵而改变,这也使得红茶有着绿茶没有甚至相反的作用。

最适合冬天喝的茶最适合冬天喝的茶

  红茶可以养阳、温胃、助消化,帮助人抵御寒冷。这是因为红茶通过全发酵后,性质也发生了变化,从绿茶的性微寒、味甘或苦变成了性温、味甘。所以冬季适合喝红茶。

  冬天,外面寒重,喝红茶可以御寒。同时,对于胃寒的人红茶是很不错的选择。春节临近,各种饭局、聚会随之而来。推杯换盏容易醉酒;跟绿茶相比,红茶解酒更胜一筹。这是因为红茶的糖分比绿茶多,而肝脏解酒需要消耗更多糖分。但要注意不要太浓。

  现在临床研究证明,红茶还能够改善心脏血流,对预防心肌梗死高血压都有很好的效果,血糖高,也可以常喝。此外,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吃得多,而红茶去油腻的效果也不错。

  与绿茶不同的是,红茶冲泡也有讲究。红茶要在95℃以上的开水冲泡或水煮才好。另外,对胃寒、体质虚弱的在红茶里面加红糖、加牛奶,可以补益气血、强健身体,特别是对胃溃疡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红茶和黄芪水煮后当茶喝,也有很好的补虚健体、延缓衰老的作用,只是黄芪比红茶先煮15分钟。红茶虽好,也莫要贪杯,否则可能引发关节炎,建议一天一两杯即可。

  曾晓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