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

2018年02月06日 08:34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餐桌上的食物越来越丰盛,但吃中可是有很大的学问,我们不能乱吃,不能瞎吃,更不能傻吃,因为傻吃会把自己吃傻。脑子不好使都怪嘴太馋!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

  1松花蛋——含有铅

  松花蛋不宜多食,否则会引起中毒,中毒的症状主要是恶心、呕吐、头晕腹痛腹泻,因为松花蛋中含有极微量的铅,铅是一种累积性毒素,排出体外速度很慢,容易形成慢性中毒,也可沉积在内脏和骨髓中。长期食用会受铅毒之害,导致智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

  除了皮蛋、爆米花,铅质焊锡罐头食品也容易导致铅中毒

  2臭豆腐——生物胺、硫化氢

  臭豆腐在发酵的过程中,产生很多有害物质,比如生物胺,硫化氢和一些霉菌毒素等等,对人体有一定的害处。

  3爆米花——糖精和铅

  爆米花中的糖精和铅含量都很大,这些有害物质吸收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

  制造糖精的原料主要是一些石油化工产品。甲苯的大量摄入,会使人体引起急性中毒,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而氯磺酸这种原料极易吸水分解产生氯化氢气体,也是对人体有害的。不管如此,糖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中间体物质对人体健康也有危害。

  4味精——谷氨酸

  味精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体利用钙和镁,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如果食用味精过量,还可能干扰大脑细胞的正常活动。

  5油条——含有铝

  油条中的白矾是含铝的无机物,如天天吃油条,铝就很难从肾脏体内排出,体内铝过多,从而对大脑及神经细胞产生毒害。

  长期铝摄入过量会出现神经功能受损,记忆减退,甚至痴呆;还可能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病症;尤其对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危害更大,可能导致儿童智力发育、运动协调能力障碍,甚至诱发老年痴呆。

  除了油条,馒头、面条、面包、油饼、发糕等米面制品,因为膨松的需要,糕点、饼干、薯片、凉粉、凉皮、拉皮、海蜇和膨化食品也含有微量的铝。因此发面蒸馒头等面食,最好使用酵母发酵,不要使用含有铝添加剂的发酵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