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活到理想的岁数

2018年02月09日 01:3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古以来,健康长寿都是人们极为关心的问题。但是所谓的长寿也不一定是要活到好几百岁。对于很多人来说,活到理想的岁数,这就够了。只是大家也知道,在高速发展的当下,很多因素在阻挠着人们实现这一简单的心愿。到底怎样才能活到理想的岁数呢?本文暂不讨论其他方面的内容,其实想要实现这一心愿,可从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饭后习惯入手,只要饭后不急着做这8件事就好

怎样才能活到理想的岁数怎样才能活到理想的岁数

  1。不急于散步

  很多人都有分后散步的习惯,其实饭后,胃处于充盈状态,即便是很轻微的运动也会使胃受到震动,胃肠负担加重,从而影响消化功能。

  且饭后大量血液会集中到消化道,大脑供血相对减少,易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此时散步,特别是老年人,易出意外。因此,建议饭后静坐30分钟再散步。

  2。不急于洗澡

  部分人有饭后洗澡的习惯。一般来说,如果饭后急于洗澡,全身皮肤和肌肉的血管扩张,血流量会加大,这会导致胃肠等消化器官的血液减少,从而影响消化吸收。因此建议饭后休息1-2个小时后,再洗澡。

  3。不急于刷牙

  饭后刷牙的广告一直在宣传,其实牙冠表面有一层叫珐琅质的釉质。进食酸性食物或果汁后,珐琅质晶体会变得松弛。

  如果饭后立即刷牙,珐琅质晶体会被轻易刷去。久而久之,牙齿就会失去保护,受到损害。因此,为了口腔健康,饭后漱口即可,1-2小时后才适合刷牙。

  4。不急于饮茶

  茶余饭后这个词概括了不少人的生活习惯。其实,茶叶中的大量单宁酸会让食物中的蛋白质变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影响铁的吸收。

  此外,茶水还会冲淡胃液,影响胃内食物的正常消化。因此,建议饭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

  5。不急于抽烟

  “饭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但是其实饭后胃肠蠕动加快,血液的循环也加快。如果这时吸烟,肺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的吸收能力比平时大得多,这样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因此,建议大家饭后不要立即抽烟。

  6。不急于上床

  俗话说:“饭后躺一躺,不长半斤长四两”。饭后如果立即上床躺着,不仅容易发胖,同时对健康也十分不利。因此,建议饭过20分钟再上床睡觉,午休也一样。

  7。不急于吃水果

  饭后吃水果也是很多人的一贯做法。其实在饭后立即吃水果,容易导致水果在胃内留滞。这样一来,水果在胃里容易腐烂变质,易变成酒精及毒素,引起胃灼热、腹胀腹泻便秘等不适。

  因此,建议大家在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

  8。不急于松裤带

  饭后放松裤带,会使腹腔内压下降,减弱消化道支持作用,容易引起胃下垂等消化系统疾病。因此建议大家饭后,不要立即放松裤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