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喝酒能减少对肝脏的损伤

2018年02月17日 08:5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快就过年了,过年的时候都免不了要去酒席,那自然就会喝酒。三朋六友聚在一起也是想要喝酒助兴之类的,但是喝酒是一门学问。它饮用适当的话自然就是既能助兴又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但是生活中有很多情况都是饮酒过量了的,这是十分不可取的。

怎么喝酒能减少对肝脏的损伤怎么喝酒能减少对肝脏的损伤

  过量饮酒的话对身体对肝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酒精一直是肝脏的头号大敌,这个是需要尤其注意的,所以我们在过年的时候即使要去酒席,万一避免不了醉酒,就要将伤害降到最小。那到底都有哪些方法能帮助喝酒不伤肝脏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是适量饮酒,有助健康,假如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酒精是会增加相关的元素,从而可能会引发酒精中毒,长时间地饮酒过量,可能会产生酒精性脂肪肝,并且严重的还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或者是酒精性肝炎。所以说要清楚自己的量在哪里,尽量不要跨越这个量达到醉酒的状态。在一般情况下,男性的每日摄入的纯酒精量是不能超过20克的,女性摄入量自然是要更少一些。在喝白酒的时候,低度酒不能超过2两,再就是中度酒不能超过1两,而烈性高度酒最好不要超过25毫升,一旦超过这个饮用量,就会产生不良的后果。再就是一个比较温和的葡萄酒,低度葡萄酒应控制在5两以内,高度的则不要超过3两,还有啤酒的一天饮用量不要超过两听。

  第二是选择低度酒,通常在同等量下高度酒对肝脏等器官的损伤是很明显的会大于低度酒,再就是目前世界上蒸馏酒的酒度一般多在40%vol左右,所以过年在家尽量就是在酒席上最好选择低度酒。

  第三点是白酒和黄酒温着喝伤害更小,当我们在烫热酒的过程中,酒里面包含的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它是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掉的,并且这个乙醇也是会挥发一些的,这样就会使酒的浓度稍有降低,最后自然也就是会减轻对肝脏的伤害。

  第四点就是饮用过程中多喝水,我们过年的时候在喝酒前,很多人会吃解酒药,但是解酒药其实只能缓解酒后不适,并不能十分有效地减少对肝脏的损伤。但是我们靠饮食,则能降低损伤。所以说,春节期间喝酒前要吃富含淀粉和高蛋白的食物,让自己的肚里里面有货。同时要注意多喝白开水,减少肝脏负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