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10大特质

2018年02月17日 10: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生活中总会有这两种人,聪明人和愚蠢之人。我们通常在见过几次面后就能确定对方是哪种人。俄罗斯“ABCfact”新闻网报道称,如果您难以辨析聪明人与愚蠢之人的区别以及他们的特质。建议您阅读一下企业家伊万?马斯柳科夫的文章《怎样变得更聪明》,看看聪明人的这10大特质中,您占哪几条。

聪明人10大特质聪明人10大特质

  1、善于交谈

  聪明人说话总是能突出重心,谈话对他们来说是实现目标的手段。而愚蠢之人却常常漫无边际地与人交谈,白白浪费时间,最后只能无聊地结束话题。

  2、乐于独处

  聪明人会留出时间让自己独处,他们不会感到无聊,而是沉浸在自己内心的思想和感受中,因为他们明白,最重要的莫过于人的内心世界。缺乏智慧会使内心感到空虚,因此愚蠢之人不会独处,他们需要嬉笑打闹和小团体,需要了解八卦新闻和周围所发生的的事。

  3、敢于质疑

  这是聪明人区别于愚蠢之人的最重要的特点之一。愚蠢之人常常热衷于捍卫自己的观点,从一个极端到达另一个极端。

  4、注重细节

  聪明人会尝试从多方面做出分析,在得出结论之前考虑到所有细节才提出自己的观点,以便做出正确的决断。他们不习惯随意做出批评和评价,而这却是愚蠢之人的固有特点,他们在每个环节都会毫无根据地提出自己的观点。

  5、善与人相处

  聪明人在与不同职业的人们打交道前会去了解他们的职业特点,而愚蠢之人却只喜欢发号施令。

  6、做事从一而终

  聪明人能坚持把事情做完,他们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将手头的事完成。而愚蠢之人却由于担心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从一开始就放弃了。

  7、合理消费

  聪明的人不会因为买了他人投入劳动的商品而感到遗憾,而愚蠢之人不会考虑到那是别人的劳动成果,而只是因为钱变少了而感到心疼。

  8、善于把握机会

  聪明人永远都能看得见有利于自身成长和发展的机会,而愚蠢之人却因为想变得比别人更好而采取侮辱他人的方式来达到目的

  9、为人诚实

  聪明人很少撒谎,生活有时不尽完美,因此谎言只会加深对安稳生活的渴望,愚蠢之人却沉迷于不知羞耻地撒谎。

  10、敢于做最真实的自己

  聪明人从不担心自己放松起来会表现得很愚笨,而愚蠢之人却乐于表现得很聪明。(实习编译:王贞轩 审稿:严翔)

标签: 聪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