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医生助力医改:让医生走向“自由人”

2014年09月02日16:47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贴心医生——助力医改:让医生走向“自由人”

  上周五,北京市卫计委修订版《北京市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正式开始执行。与此前的试行版相比,新政对医师多点执业进一步“松绑”:申请多点执业不再需要原单位出具“同意书”,执业地点数量不设上限,医疗机构的法人、负责人等管理人员也首次被开“绿灯”,医生开始从“单位人”走向“自由人”。

  作为整个医疗体制的核心资源,释放医生这个群体的能量,对于当下的医疗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北京已有1993名医师办理了多点执业注册。也许还有很多问题还未得到解决:目前医院的运行体制下的医生依旧属于“单位人”、可能出现的各种医疗纠纷和责任如何做出界定和承担等等,但改革永远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张强、于莺、周乐今、朱岩、龚晓明、胡大一,还有更多的医生,勇敢地走在了从“单位人”到“自由人”的大路上,成为了中国医疗改革、医生自由执业的先行者、探路者、践行者。

  做一个自由执业的医生,不仅需要医生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更需要做好患者服务,让患者有更好的就医体验,从而打造个人品牌,吸引更多的患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支付能力的上升,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重视是否可以得到更好的就医服务。做好患者服务,需要和患者保持良好的相互沟通。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涌现出了包括微信、手机QQ、微博、来往等众多沟通工具,但专注于医疗领域的即时通讯工具还是个空白。

  中康尚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发的移动应用产品-----贴心医生,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该产品主要是基于医患线下已经建立的强关系、以熟识信任为基础的健康服务管理软件,该软件由手机APP客户端和大数据管理服务系统组成的,产品定位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医生的随诊工具,是为医生群体提供即时通讯、患者管理、辅助医疗、电子病历、云盘等功能的系统产品。 

  “贴心医生”对传统医疗服务进行了技术、模式和应用上的创新,在帮助医生打造个人品牌方面,主要体现了以下几点:

  第一,及时通讯(IM)功能,保护医生个人隐私、不暴露手机号的同时,确保医生和自己的患者可以随时随地的沟通。对于患者提出的问题,医生可以及时响应,对于医生的提醒关注,患者也可以及时获取。简单的、常规的沟通,可以通过该软件完成,无需去医院排队、挂号。在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医医疗服务的同时,也降低了患者的就医成本,帮助医生打造个人品牌。

  第二,病历夹功能,医生都可以记录、管理、查阅患者的病历 ,形成日积月累的宝贵数据积累,为日后数据查询及分析提供基础和条件 ,而且,也方便了同患者进行沟通、与同行进行交流,带有病历资料让沟通交流变得更加具体、高效,帮助医生提升业内影响力。

  第三,云盘功能,可进行资料查询、下载、共享,还方便医生将自己发现的资料保存在该软件中,形成一个随身资料库,成为医生学习的好帮手,帮助医生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第四,后台数据管理系统,为医生管理自己的病人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不仅可以了解自己病人的总体情况,包括性别、年龄、低于分布,消息交流频次,病历数据等,还可以对病人进行相关的检验、测试提醒和发送相关医嘱,提升患者的医疗服务体验。

  贴心医生,助力医改, 让医生从“单位人”走向“自由人”!

  用贴心医生,做自由医生!

文章关键词: 贴心医生医疗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