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微整形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

2015年04月27日09:3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5年4月25日,《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微整形理论与实践》一书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该书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生物学蒙一纯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宋慧锋主任担任主编,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新书发布活动由北京蒙博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

  《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微整形理论与实践》全书由10章41节组成。内容涉及人体美学、皮肤的发生和发育、皮肤组织结构、皮肤的生理、皮肤衰老生物学、面部的血管和神经分布、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在微整形手术中的地位和作用、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产品质量标准中主要指标参数的解析、临床实践、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的降解原理和代谢。全书内容翔实、丰富,多学科、多角度地介绍了透明质酸与人体皮肤组织和生理关系。书中引用了大量的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介绍一些最前沿的医学美容技术。并且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4年第30号公告颁布的YY/T0962-2014《整形手术用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行业标准紧密结合,对行业标准的一些主要指标参数进行了明晰的解读,对透明质酸钠凝胶的生产和临床实践都具有指导意义。目前是唯一一本研究透明质酸与人体皮肤组织生理关系的专论。

  谈及创作此书的初衷,蒙一纯教授介绍称,上世纪60年代人们就发现通过注射补充透明质酸可以使人的皮肤重新饱满起来,但是90年代以前,一直没有应用到临床。随着生产工艺的革新和进步,直到1996年世界上才有了首例透明质酸钠的临床实践。我们国家2008年才开展透明质酸钠凝胶微整形美容,但是运用透明质酸进行美容发展得很快,现在我国是世界上第二整形美容大国,美容整形人数已经超过了韩国。尽管在世界范围内透明质酸钠凝胶微整形美容发展得非常迅速,却没有一本讨论透明质酸与人体皮肤组织、生理关系的专论,这本书就是想在透明质酸生物学理论与医学美容实践方面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本书集中了生物材料组织学、人体组织学、医学美容、外科临床多领域的研究实践成果。

  宋慧锋主任介绍称,根据ASAPA(美国整形外科协会)最新统计,2014年美国民众的整形人数已经达到1600万人,其中非手术美容依然保持了持续10余年的增长态势,占了83.5%,这一情况表明,微整形已经成为整形美容的主流。根据我们掌握的材料,微整形在中国和亚洲也呈现这种趋势。大家都能感受到,注射美容在中国的火热程度一点不亚于美国。

  现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主任委员刘洪臣主任代表“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对《交联透明钠凝胶微整形理论与实践》进行了高度评价,该书重点论述了交联透明质酸钠应用与皮肤微整形的实践技术,并对产品结构标准及参数,其产品的分解与代谢,特别是对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的临床技术技巧做了介绍。是当前关于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理论知识与临床应用方面较为全面的著作,是临床医生进行注射美容的重要参考书,也是相关院校和专业的比较理想的教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透明质酸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