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健康中国行”宁夏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6年06月07日 10:0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18日上午,吴忠市古城清真大寺院内非常热闹,周边数百位回族群众聚集在这里,一起感受健康知识教育课,现场学习急救等知识。当日,2016“健康中国行”宁夏宣传周活动启动,清真大寺教长王金玉借此平台也向广大群众讲解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自2013年起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今年,活动以“健康中国行·燃亮中国梦”为主题,将采取“接力”宣传的方式,从3月中旬开始,依次经过东北、西北、西南、华北、华南、东南地区,每个省份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宁夏是“健康中国行”的全国第五站。本次活动宁夏站启动仪式选在吴忠市古城清真大寺,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建军向记者解释了其中原由,因为该清真寺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健康教育工作,目前已形成以开学阿訇、驻学阿訇,女阿訇等为主的教学队伍,先后在寺内举办各种学习培训活动,通过不间断的培训,让健康的理念逐步走进了每个群众的心中。

  67岁的回族老人马洪其是古城镇村民,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如何对突发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术时,老人学得非常认真,不时学着医护人员的按压动作。他告诉记者,健康教育走进清真寺,对回族群众来说非常实用,“几年前,我的一个老伙伴,在菜市场突然心脏病发做,我们眼看着不知道咋救他,人就那么走了。现在学习了心肺复苏术,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知道该怎么办了!”老人说,现在到寺里做礼拜时,还可以学习健康知识,卫生所的工作人员还不定期为村民义诊,大大提升了人们的健康意识。

标签: 宁夏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