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辽宁”主题宣传活动在沈阳启动

2016年06月07日 10:0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29日,由辽宁省卫生计生委、沈阳市卫生计生委、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辽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会在沈阳启动。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良伟出席启动活动并讲话,同时向活动首站——沈阳市授予“健康中国行走进辽宁”旗帜,拉开了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辽宁宣传活动的序幕。

  这次“健康中国行走进辽宁”主题宣传活动以沈阳市为起点,葫芦岛市为终点,采取“接力”宣传的方式,利用4个月的时间在全省14个市进行,确保各地按照既定时间开展为期一周时间开展形式各异的主题宣传活动。

  宋良伟指出:“健康中国行走进辽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包括五大行动,分别是:以“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为先导,通过多种途径向公众传播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以“健康行为促进行动”为核心,引导群众养成健康行为。全面开展全民健康、全民健身、卫生创建等活动,促进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以“科学饮食推广行动”为重点,切实推进膳食结构调整。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抓手,大力推动环境卫生改善。以“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为保障,不断增强专业服务水平。要紧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连续的公共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从根本上减少疾病,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宋良伟强调,随着“健康中国”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我省坚持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逐步实现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到“以健康促进为中心”的转变。省委、省政府结合我省居民健康状况实际,提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健康辽宁建设,“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启动编制《2016-2020年健康辽宁建设规划》,率先在全国建立“健康白皮书”发布制。在全省开展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利用多种传播平台和手段,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和行为,切实改善全省人民主要健康指标。目前,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2.03%,健康素养水平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省卫生与人口健康教育中心、沈阳市卫生计生委、沈河区人民政府相关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太极拳、健身操、双花球等群众健身表演。

标签: 辽宁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如何祛除全身湿气

2016年06月06日 06:51

男人肾虚1分钟自测

2016年06月06日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