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甘肃”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启动

2016年06月07日 10:1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24日,由省卫生计生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爱卫办主办,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和省健康教育所承办“健康中国行走进甘肃”--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构建和谐幸福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出席并向活动首站兰州市授旗,同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维忠参加活动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陇军主持、副主任蒋新贵参加活动。

  刘维忠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所面临的健康问题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已经成为威胁我省居民健康的主要因素。今天我们开展健康中国行走进甘肃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健康教育等方式让老百姓掌握健康知识、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来减少疾病的发生,实现少生病、晚生病、不生病。提倡各部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并建议各地相关部门建设有利于人们开展健步走的人行步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和自行车道,方便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宣传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我省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倡导 “健康生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理念,引导全省城乡居民掌握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以兰州市为起点,从今天起历时一周,采取“接力”宣传的方式,全省14个市州依次展开,全省各地将开展以集中宣传、健康巡讲、义诊咨询、媒体宣传、入户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全省居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本次活动以健步走、群众性健身活动展示、健康教育科普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肿瘤医院,省第二、第三人民医院,省中附院、省健教所等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义诊和慢性病健康咨询活动。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市民、学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标签: 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