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 走进重庆奉节

2016年08月11日 16:4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健康饮食基本结构是什么?每年为高血压患者免费随访服务几次?8月11日上午,“健康中国行 走进重庆奉节——健康知识多流行”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奉节县举行。

  参加决赛的10支代表队是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在奉节县县乡各卫生计生单位、民营医院组成的4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全面广泛,涉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科学就医、控烟教育、老年健康、慢性病、母婴健康、全面两孩政策、妇女儿童保健、疾病预防、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生奖扶、预防接种等十二个方面的知识。

  现场答题气氛紧张激烈,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各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表现非常优秀,充分展示了该县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时刻,最后重庆渝东医院代表队技压群雄,斩获本次竞赛一等奖,奉节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为推动建设健康中国,传播健康促进先进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7月26日,该县卫生计生委在全县启动了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共有42支代表队、126名队员参加初赛。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产生了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全面考察全县健康教育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提升健康教育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技术一流的健康教育队伍,为继续推进全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奉节县卫生计生委主任马德凤表示。

  据悉,近年来,该县注重加强基层健康教育队伍能力建设。自2014年起,以提升基层健康教育人员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为重点,围绕健康教育相关理论和实用方法、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技术规范、健康素养核心信息、健康素养监测等主题,连续两年举办健康教育专业人员能力培训班,培训816人次,对提升辖区健康教育人员素质、提高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健康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