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走进海南”活动启动

2016年09月06日 16:1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健康中国行”活动是国家卫计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我省是今年全国活动的第22站,“健康中国行”今天走进海南了。海南省的活动主题是:“健康中国行 燃亮中国梦 绿色海南岛”。这项活动是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海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隆重举行“健康中国行走进海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通过全省开展“健康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基本健康知识与技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要在人民群众中掀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高潮。

  省卫计委宣传处黄书栩处长主持今天的启动仪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国明同志、省疾控中心陈言副主任、美兰区李爱国副区长、海口市卫生局饶世立调研员参加今天的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12320卫生热线、省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省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海口市卫生局、海口市疾控中心、美兰区卫生局、美兰区疾控中心、美兰区健教所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医务人员。参加会议的还有美兰区社区服务机构的医务人员、美兰区文艺表演队。 

  美兰区政府李爱国副区长首先对活动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省卫计委周国明副主任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周国明副主任说:今天我们举行启动仪式,就是要广泛动员全省相关部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健康促进工作,主动参与“健康中国”战略宣传,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集中性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城乡居民,牢固树立健康观念,大力传播健康知识,在全省营造“健康海南”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将通过各类网络、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对这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和宣传。他进一步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群众易于接受、便于参与的健康教育活动,推动健康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对“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进行集中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面和覆盖面。 

  海南省卫计委周国明副主任宣布海南省“健康中国行走进海南”宣传活动开始,会场上响起欢快的民族乐曲,由美兰区政府组织的群众歌舞表演黎族歌舞、儋州调声把整场启动仪式带上高潮。 

  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包括背景幕墙、悬挂横幅、充气拱门、知识展板展出和宣传资料发放、计生用品发放、居民健康卡推广应用、有奖问答、专家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当地群众踊跃参与活动。 

  在海口举行的海南省主会场启动仪式之后,海南省各市县也依次开展相应的宣传周活动。三亚市卫生计生部门将在天涯区天涯海角门前广场安排1场“健康中国行,绿色海南岛,三亚在行动”的特色活动;乐东县将以“健康中国,绿色乐东” 为活动主题,在大安镇、万冲镇各2个黎村苗寨开展特色的“健康中国行”活动。昌江县将组织“健康中国行,燃亮昌江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县政府主管领导主持登山鸣枪活动,进行全民健身登山比赛。文昌市将举行以宣传健康素养66条、无烟生活、传染病与慢性病知识、卫生计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标签: 健康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