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湖北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6年09月29日 09:5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5日,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武汉市卫生计生委、湖北省疾控中心和湖北卫生计生宣教中心联合承办的2016年“健康中国荆楚行”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万人健康健步走在东湖梨园广场举行。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云彦、副巡视员姚锡武、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新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红辉主持。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号召大家将“健康优先”“健康是人最宝贵的财富”的理念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姚锡武向武汉市、宜昌市、黄冈市和恩施州授予“健康中国荆楚行”旗帜,将健康接力传递下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云彦宣布“健康中国”湖北宣传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武汉市群众代表宣读了“每天一万步  健康荆楚行”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市民在健步走教练的带领下,在东湖梨园进行了4公里的健步走。同时,现场还设有健康促进县区成果展、新版健康66条展板,开展了广场舞、健身操等健身活动展示,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市民和众多游客的关注,让大家对“平衡膳食”、“合理运动”以及预防慢性病等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健康中国荆楚行”健步走活动也同步在省、市、县分级开展,全省有数万名群众参加,经过“接力”宣传,健康理念将传遍荆楚大地。

  湖北省自2013年“健康中国行”启动以来,以主题宣传活动为纽带,充分调动宣传资源,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健康素养意识和推动指导健康促进工作的能力,积极开展了主题巡讲、五大阵地建设(健康广场、健康长廊、健康俱乐部、健康小屋、健康栏目)、以及健康“五评”“五进”活动。同时,通过与主流媒体合作,开展“楚天名医大讲堂”活动,精心打造《健康金管家》周播健康教育栏目,开办“卫生计生纪念日活动日”专栏,利用湖北卫生计生、湖北疾控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等,传播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健康知识,对提高全省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健康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湖北省的“健康中国荆楚行”主题宣传周时间为9月26日至9月30日。宣传周期间,将围绕推进健康湖北建设、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弘扬人口健康文化三大主线,开展包括万人健步走、健康素养知识网络有奖竞答、弘扬中医文化系列知识讲座、楚天名医大讲堂、关爱贫困母亲医疗扶贫项目、百姓说健康演讲、爱心义诊等系列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