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走进福建”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6年10月27日 17:0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2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福建”主题宣传周活动省级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同步启动该项活动。省政府副省长李红出席活动,并宣布福建省“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朱淑芳、副主任陈辉,福建省直有关厅局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开展的一项大型健康传播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先后以“合理用药”、“科学就医”、“无烟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为迎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11月在中国上海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今年全国“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各省市“接力”宣传的方式,3月中旬在黑龙江省启动,每个省份轮流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按照国家卫计委统一部署,1024日至30日,在福建省启动开展这一主题宣传活动。

  朱淑芳主任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制度性安排。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在 “十三五”规划中专门提出,要打造“健康福建”,适应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新型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增强人民体质,提升民众健康保障水平。

  朱淑芳主任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围绕健康生活理念、疾病预防与控制、健康素养、慢性病防治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传播活动,广泛宣传倡导健康理念,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参与健康促进的良好社会氛围。全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主题宣传活动和日常的健康教育、健康科普、控烟履约等健康促进工作统筹推进。要加强与部门之间、与非政府组织和群众团体之间的沟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宣传实效,共同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还安排了专家义诊、健康科普展览、志愿者文艺汇演、现场签名、健步走等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