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在上海举办

2016年11月18日 17:3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行宣传,在上海市健康教育所指导下,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华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6年11月11日在华漕国际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健康中国行-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主动防控糖尿病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减少糖尿病疾病的发生。

  今年11月14日是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联合国糖尿病日旨在引起全球对于糖尿病的警觉和关注,根据2010年一项全国代表性成年人的调查结果,糖尿病患病率为11.6%,即约每10个成年人里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更可怕的是,糖尿病前期的预估患病率高达50%。糖尿病前期或者糖尿病的风险可以通过风险评分法进行判断。

  以上累计总分超过25分,则提示患糖尿病的风险很高,需要进行口服糖耐量(OGTT)试验来进一步筛查糖尿病。

  还可以通过以上评估表中危险因素的有无,来测算患病风险。在大于18岁的成年人中,如果存在下列高危因素中的任何一条都需要提高警惕,定期进行糖尿病筛查。如果筛查结果是正常的,至少每3年应该重复筛查一次。如果风险状态发生变化,筛查频率可以再做调整。其次,特别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生活习惯的改变来最大程度地降低将来罹患糖尿病的风险,甚至逆转糖尿病前期。

  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是逆转糖尿病前期的关键,良好的生活方式包括饮食控制、适当运动、定期检查血糖、避免体重增重过多、密切关注其他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如吸烟、高血压、血脂紊乱等)并给与适当干预。

  本次活动包括血糖血压筛查、专家义诊、糖尿病饮食指导、糖尿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 、“健康动起来”、广场舞等内容,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场面非常热烈。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第五人民医院及闵行区中心医院内分泌、营养和运动专家为市民提供糖尿病防治义务咨询,解决大家对于糖尿病疾病的各种疑问,提高居民主动防控糖尿病的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体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向市民广泛传播糖尿病防控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理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