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长期失眠也会导致脱发

2015年03月16日17:4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近年来,失眠者不仅大有人在,而且还呈上升趋势,成为困扰人们身心健康的社会问题。而有些人在经历长期失眠折磨之后,脱发却也不期而至,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令人不胜苦恼。

  我国民众的失眠现象尤为严重,目前中国内地成年人中失眠患病率竟高达57%,工作人群中有65%的人存在睡眠障碍,这个比例已远远超过欧美等发达国家。其实,失眠的发生多见于一些心理压力较大的人群,如一些都市白领、高中生等等,他们往往受到来自工作、生活、学习方面的压力,或者长期熬夜,从而导致失眠。长期失眠如果没有及时缓解,可能会引起头疼,注意力不集中,严重时就可能会导致脱发的发生。

  长期失眠为什么会导致脱发?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首先,长期失眠难免令患者出现焦虑、烦躁的心境,精神上的压力也可能会越来越大,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到头发生长。

  其次,长期失眠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的可能性,这一点同样遗留了脱发的隐患。

  失眠不仅会导致脱发,还会导致肥胖、抑郁症等疾病,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失眠患者应该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尽量每天睡眠不少于六个小时。要学会克服心理压力,多放松身心,提高睡眠质量。同时,饮食上也要注意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补充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这样才能有效抑制脱发症状的发生或加重。

文章关键词: 失眠脱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