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胃部没毛病也不适或是颈椎病

2015年04月11日08:4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导读:春节胃部不适多因暴饮暴食引起,不过如果检查发现肠胃没问题,那么可以到骨科查一查是否有骨质增生,因为颈椎病也能引起胃部不适。

  春节访亲问友少不了吃吃喝喝,这一吃多就容易出现消化系统问题,如下滑不良,急性胃肠炎等胃部不适。不过,并非所有的胃部不适都是肠胃毛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来袭的信号。

  颈椎病怎么会引起胃部不适呢?如果你觉得胃部不适,检查之后却不见胃部有任何异常,那么你要注意是否患上了颈胃综合症。

  正常情况下,人们进食以后,一般会通过内脏神经将信息传给大脑,大脑处理后再通过内脏神经将命令下达到人的胃部,这样就会使胃部腺体分泌很多的胃酸,能够很好的促进食物的消化。而颈胃综合症患者由于颈椎骨刺刺激内脏神经,进而就会引起胃部的不适的症状。

  如果颈椎出现了骨质增生的话,骨刺就会对颈椎周围分布的内脏神经产生很多不良的刺激,当生成的信号传入大脑的时候,就会让大脑误以为是胃部已经传入的,并反射性地下达命令,促进胃酸的分泌,进而就会出现食欲增强、灼热烧心、反酸嗳气、饥饿时疼痛、进食后缓解等类似溃疡病的症状。

  此外,人体的内脏神经还有一种相反的功能,可以很好的抑制胃肠分泌和蠕动的。如果是这条内脏神经受到颈椎骨刺的刺激,大脑就会下达命令让胃酸减少分泌的,慢慢的抑制胃肠的蠕动,于是便会出现不思饮食、腹胀不适、打嗝嗳气、上腹隐痛,甚至恶心、呕吐等一系列症状。

  其实颈胃综合症多合并有其他内脏神经紊乱症状。如果患者胃部不适而消化系统又没什么问题的话,那就可以到骨科检查颈椎是否有明显的增生等。一旦确诊,就应该遵医嘱对颈椎病进行治疗缓解后,胃部的不适症状自然也就会消失了。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胃,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要暴饮暴食,尤其是春节期间一定要提防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 健康胃病颈椎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