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尿检时怎么取中段尿

2015年05月06日09:37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尿检时如何取中段尿

  尿液检查是很重要的检查项目,但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取尿样时最好是取中段尿。

  所谓中段尿,是指在一次排尿的中途取尿。如果取的尿样不是中段尿,会对化验结果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会让尿液的pH值偏高或者偏低。有的人虽然知道中段尿这个概念,却苦于不够“眼疾手快”,不知道自己取的尿样是不是中段尿。

  取尿样时,可以控制一下自己的排尿速度,尽量慢一点,这样就比较容易取到中段尿。一般来说,排尿1秒钟后的尿液基本上就可以算做中段尿了。

  徐朋

  原文见《家庭保健报》2014年12月16日第4版“家庭医生”

文章关键词: 尿检尿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