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吃苹果要削皮吗?世卫组织给出建议

2015年05月12日14:36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苹果削皮引发全民讨论

  世卫组织针对中国建议“最好削”

  吃苹果要不要削皮,这是个问题吗?是的!而且这个问题事关婆媳关系,影响家庭和睦。

  一则两年前的报道说,湖南媳妇晓玲坚持苹果“削皮吃”,婆婆坚持“留着皮”,两人争执不下,儿子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于是建议:一半削皮吃,一半不削皮吃。

  现在,这个难题似乎解决了。前几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今年主题——“食品安全”,并针对中国建议:对根块类蔬菜和水果要彻底削皮。

  对于作出“削皮”建议的原因,世卫组织回应说,有时清洗并不能保证清除掉留存在蔬菜或水果表皮上的细菌或化学物质,因此食用前削掉外皮是有意义的。针对中国,世卫组织称,近几十年来,中国食品生产中的化学制剂和杀虫剂使用量不断增加,一些证据显示一些施用量远远超出推荐剂量,从而大大增加了水果和蔬菜表皮中农药残留的可能,这些农药残留会对食用者的健康造成伤害。如此看来,“信世卫,削果皮”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何铮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世卫组织削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