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2016年08月05日13:41  健康专栏  作者:灵心小榭   我有话说

  图文/灵心小榭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获得价值258元的贺兰神贵人香干白葡萄酒一支。留言后转发此文章邀赞,获得赞数高的粉丝有更多机会获奖。8月10日将公布获奖者名单。

  在宁夏贺兰神酒庄获奖庆祝午宴上尝试了一把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你猜味道如何? 

  5款午宴用酒

  一白四红的配餐,这次午宴,贺兰神酒庄和东方红酒窖合作,有很多比较打破常规的海鲜配干红葡萄酒的尝试,带给人不一样的葡萄酒与美食体验。通常美食美酒爱好者们会听惯了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的搭配原则。这场挑战性的海鲜类白肉与红葡萄酒的配搭,整体比较谐调,并没有怎么违合感。主要是酱汁的运用,增加了厚度和重量感,因而虽为海鲜类,依然可以承托起这几款重单宁的干红。 

  第1道 贵人香配带子

  贵人香干白2014配头盘柠檬香草鲜甜带子,很有夏日清爽感而不失芬芳。此款酒获了吉伯特奖银奖。从新疆到宁夏产区,几次尝贵人香都没有令我失望,蜂蜜,甜瓜,杏干香。我对中国产的贵人香的接受与喜爱已与日俱增!

  第2道 赤霞珠混酿配金枪鱼松茸

  蛇龙珠、赤霞珠为主的混酿干红2013,配低温金枪鱼松茸刺身,松茸的摆盘有点儿欠缺,如果点缀些辣酱上去,视觉上会更增分。不过云南新釆松茸味道真心很鲜,森林气息和菌香浓郁,蘸辣酱后佐这款酒,我认为很成功。金枪鱼蘸辣味干碟也十分增香,配一囗浆果味很饱满的红葡萄酒,香气口感异常丰富。

  第3道 赤霞珠配泉水炖松茸

  松茸的底汤清而鲜,吊汤一定颇费功夫…汤配酒,我以为对各地侍酒师,都应是挺难的题目。

  第4道 赤霞珠混酿配咖喱海鲜皇

  赤霞珠美乐混酿2011,配咖喱海鲜皇椰盅,谷物饭是黎麦,谷物有点儿沙感,还可再精细些,包括在摆盘呈现上;咖喱味道很正,海鲜很有弹性,黎麦的佐餐很8错,有一种谷物的回香。此款酒获Wine100黑金奖和布鲁塞尓银奖,酒体结构扎实,但因为咖喱的浓厚辛香,而并不会觉得海鲜的搭配过于轻飘。

  第5道 西拉配肉眼牛排

  特级西拉2014,配肉眼牛排,这是比较经典的搭配,很稳妥。

  西拉果香和烘烤香比较澎湃,比较新世界风格。获了布鲁塞尔金奖、wine100银奖和吉伯特银奖。奖项我记得不大准确了。个人最喜欢的搭配是第一款3星有机干红配前菜;最想畅饮的则是贵人香干白。庄主陈启德,是福建籍的泰国华侨,笑起来憨憨的,想像不出他近10年来已经在戈壁上砸了15亿元人民币,开拓10万亩有机葡萄园,引进欧洲的先进设备与人才,执著一心就要酿中国优质有机葡萄酒。这次接连拿了吉伯特、布鲁塞尔几个国际奖,又获得了Wine100的黑金奖和年度最佳酒庄。

  作者简介:餐饮美食媒体主编,高级营养师,品酒师,La Liste全球最杰出1000餐厅中国区提名人,食品科学与中文双学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红酒 海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