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2015年在中国的头等健康大事

2014年12月30日10:41  健康专栏  作者:世界卫生组织   我有话说

  感谢@周柳建成 的提问:

  对此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如此答道:

  2015年,北京将进入世界无烟大都市的行列!《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将于6月1日开始实施,保障人们在北京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能呼吸到清洁空气。世卫组织将全力支持北京市政府落实《条例》相关政策。我们还期待明年中国能通过国家层面的控烟立法。这将是提升中国健康水平的一大步。

  世卫组织将继续关注医改这项重点工作。中国医改已取得不俗进展,将全民医保覆盖率提高到95%。但很多挑战依然存在,比如患者自付费用高、药品昂贵、基层医护人员不足等。当中国在医改深水区摸索之际,我们将继续与中国政府保持合作。

  中国在抗击传染性疾病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但我们还没有赢得这场战役:比方说,中国每年还有100万新确诊的结核患者。我们需要进一步努力,预防结核、肝炎、艾滋病等疾病,同时要努力提高治疗的可及性。

  2015年我们将努力支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改善食品药品安全。食品生产、流通、操作等各环节的安全,对于中国人民的健康幸福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近期的食品安全问题提示一定要建立严格的食品监管体系。

  此外,我们也希望2015年中国有更多城市成为健康城市!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口迅速向城市集中。这给中国的城市造成了巨大挑战——例如空气污染。但随之而来的也有机遇,将中国的城市建设得更加健康、更适合工作和生活的机遇。这是世卫组织目前的一项重点:我们要与政府、城市和社区居民一起,开创中国城市健康运动。

  从全球来看,我们希望2015年西非的埃博拉疫情能得到完全控制。世卫组织正在辛勤工作,与发生疫情的国家及其他合作伙伴并肩作战,努力将这一希望变为现实。我们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对全球埃博拉应对工作的大力支持。

  2015年对于卫生界而言将又是繁忙的一年!我们期待大家继续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建设一个更健康的中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世卫组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