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患者发生腿抽筋需控制好血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8:26  生命时报

  以目前的医疗条件,因糖尿病足致残的情况完全可以避免,关键就是早发现、早干预。郭伟说,最早期的糖尿病足患者,仅感觉下肢发凉、麻木,时而发生腿抽筋。如果此期来治疗,只需控制好血糖,配合运动、口服药物,就可治愈。然而,此期患者大多没有重视,很少有人为此去看病,还有部分患者被误诊为缺钙、关节炎等,延误治疗。

  随着下肢缺血症状逐渐加重,患者表现为“间歇性跛行”,即步行一段距离后出现下肢疼痛,休息一会儿可缓解,如此往复。之后缺血继续加重,休息时就会出现下肢持续性疼痛,尤以夜间明显,常常整晚抱膝而坐,疼痛难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抽筋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