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发现儿童用抗生素太早增加哮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9:44  生命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儿童使用抗生素太早,会增加哮喘发病风险。

  美国耶鲁大学科学家特别关注了,因为非胸腔感染而使用过抗生素的不足6月龄的小儿。结果发现,在1400名儿童中,小儿接受一个疗程抗生素治疗,出现不可治愈型哮喘几率会增加40%;接受两个疗程抗生素治疗,则会导致儿童期哮喘危险增加70%。

  耶鲁大学的研究者分析说,肠道益生菌对于儿童免疫系统的成熟和平衡至关重要。而使用抗生素(尤其是广谱抗生素)会改变孩子肠道菌群,进而导致免疫系统失衡,抗过敏反应能力削弱,哮喘及过敏危险大增。尤其对不足6个月的小儿影响显著。

  研究负责人卡丽·雷斯尼斯表示,该研究结果提醒广大医生,除非万不得已,尽量不要给小儿使用抗生素。

  (徐  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抗生素 哮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