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色鲜艳的药片或胶囊应避免让孩子拿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9:48  生命时报

  对大多数家长来说,给孩子喂药是个“苦差事”。然而,如果药片或胶囊能吸引孩子,也会带来隐患。

  前不久,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就发出警告,小心儿童服用苯佐那酯。苯佐那酯是一种镇咳药,FDA批准其用于10岁以上患者,却已经导致5名2岁以下的儿童因误食致死。发生这种情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药为一种充满液体的圆形胶囊,外形很像糖豆。过量服用苯佐那酯的常见副作用有心脏骤停、昏迷和抽搐,可在吞食药物15—20分钟后发生。一些死亡案例是在儿童误食后数小时内发生的。

  FDA错误用药预防和分析部主任卡罗尔·霍尔奎斯特强调,不要把苯佐那酯这类外形像糖果的药品,放在孩子能拿到的地方。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蒋宇利也强调,如今很多药物都制成了软胶囊,多颜色鲜艳,如果家里有这类制剂的药物也要小心别让孩子拿到。

  (廖  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药片 胶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