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流感患者需保持1米距离 少去聚会K歌防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0:07  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记者 李凯菲

  新加坡新研究发现,唱歌、吹口哨和大笑可能会传播感冒和流感病毒。武警总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高红梅提醒,流感多发的冬季,尽量少K歌。

  一般来说,与流感患者保持1米的距离是比较安全的,而唱歌、吹口哨、大笑等情况下,会加速空气流动,从而增加流感病毒的传播速度,使周围人群感染病毒的风险上升。而且,KTV的包间一般比较封闭,空气流通差,共同使用一个话筒,特别容易交叉感染。

  另外,对流感患者自身来说,感冒后,呼吸道黏膜会有炎症、充血的现象,唱歌时呼吸道不断开合,会加重各种症状,几个小时下来,身体也会比较疲劳,不利于康复。

  高红梅建议,防止被流感病毒“击中”可用冷水和盐水洗鼻,前者能提高鼻子对外界的抵抗力,而后者能起到杀菌作用,为鼻子提供适宜的湿度和温度。此外,还有喝葱头水、吃生大葱、多喝白开水、多运动等方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流感 唱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