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咖啡阿司匹林是解酒最佳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9:16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118日报道,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最新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咖啡和阿司匹林是最佳解酒搭档,缓解宿醉头痛效果最好。

美国托马斯杰弗逊大学迈克尔·奥辛斯基教授及其同事测试了小剂量纯酒精对偏头痛实验鼠的影响。由于小剂量酒精通常会导致偏头痛患者头痛发作,酒精剂量小以避免实验鼠醉酒,但足以诱发其头痛。研究发现,“饮酒”4小时后,实验鼠研究周围的皮肤变得更敏感,这标志着实验鼠头痛发作。之后,研究人员给实验鼠摄入咖啡因和镇痛抗炎药。结果发现,实验鼠偏头痛情况明显改善。

  奥辛斯基教授分析指出,咖啡中的咖啡因和阿司匹林中的抗炎成分有助于抵消酒精作用。因此,咖啡加上阿司匹林可有效缓解恼人的宿醉头痛症状。导致宿醉的主因之一是人体分解酒精时产生的“副产品”化学物质醋酸盐。而咖啡因和阿司匹林有助于阻止该化学物质对身体的伤害。因此,防止宿醉的最佳方法是,饮酒后4小时,当体内醋酸盐水平达到峰值时,喝一杯咖啡并服用阿司匹林。(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解酒 阿司匹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