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一名2岁女童感染甲型流感病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7: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流感高峰期正式“杀到”。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8日接获一宗感染甲型流感危殆个案,患者是一名2岁女童,出现抽搐并怀疑有脑炎并发症,目前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

  同时,愉景湾智新书院(小学部)也呈报出现流感爆发,29名5至8岁学童染病。港府正积极鼓励高危人士注射疫苗预防流感,但昨日却再出现1宗怀疑吉巴氏综合症个案,患者为81岁老妇,她接种疫苗7日后出现下肢乏力入院,目前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昨接获1宗确诊甲型流感的危殆个案,患病的2岁女童前日开始出现发烧、咳嗽和流鼻水征状,曾向私家医生求医。患者昨日出现抽搐,并怀疑有脑炎并发症,已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儿童深切治疗病房,现时情况危殆,其鼻咽分泌样本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卫生防护中心将继续调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接获愉景湾智新书院(小学部)呈报出现流感爆发,共涉及29名学童,包括13男16女,年龄介乎5至8岁。染病学童自1月10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呼吸道感染征状,所有受影响学童均毋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其中2人的呼吸道分泌样本,在私家诊所的快速测试结果中,对乙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卫生防护中心职员已到该学校视察,并建议该校职员采取预防呼吸道感染措施。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昨证实,接获玛丽医院通报一宗怀疑吉巴氏综合症个案,涉及一名曾接种流感疫苗的81岁女患者。病人本身患有其它疾病,去年12月22日于政府门诊诊所接种流感疫苗,7日后出现下肢乏力征状,直至本月14日入住玛丽医院,现时情况稳定。

  中心发言人表示,院方现正进行其它测试,以确诊病人是否出现吉巴氏综合症或其它脑神经系统疾病。发言人指出,公立医院每年平均录得40至60宗吉巴氏综合症个案,吉巴氏综合症在长者,以及冬季期间出现的比率较高。医院管理局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分别录得3宗、2宗及4宗吉巴氏综合症个案。

  发言人补充,自去年11月开展流感疫苗接种计划以来,曾接种疫苗人士出现吉巴氏综合症的情况并无超出基线数字,是次个案也未能确立接种疫苗是患者出现征状的原因。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