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宛西人的医圣情结和中医药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9:31  新浪健康 微博

  宛西人对于医圣张仲景都有着独特的情结,而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更是如此,正是他为宛西制药定下了走医圣文化、医圣品牌的发展之路。在他所设计的蓝图中,宛西制药将全面继承医圣张仲景的医学养生思想,逐渐形成中药工业、中药农业、中药商业、健康食品、医疗、养生六大业务板块。

  一,中医工业。宛西制药最主要的业务线,生产的六味地黄丸等药品销量全国第一,近年来不断从仲景经方中开发出新药品。

  二,中药农业。为保障地道药材供应,宛西制药建立了多个药材基地,与当地农民合作,解决了几十万农村人口的就业问题。

  三,中药商业。目前宛西制药在河南省内已经有200多家张仲景大药房,销售宛西制药自己的各种产品,在零售商业上获得了成功。

  四,健康食品根据药食同源的中医药理论,宛西制药已经成立了相关公司,利用伏牛山特产香菇,开发出了仲景香菇酱等健康食品。

  五,宛西制药将于2011年3月在南阳开工建设张仲景养生园和张仲景医院,补充宛西制药目前在中医养生和医疗方面的缺失。

 

更多关于 宛西制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