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快速减肥或造成血液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58  生命时报

  很多人坚信,体重减轻总会是好事。这种观点未必全正确。据美国MSNBC网最新报道,英国《自然》杂志刊登韩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快速减肥存在一大“副作用”——导致大量环境污染物进入血液系统,造成血液污染。

  韩国庆北国立大学研究人员表示,人体脂肪储存着一定的污染物,其中包括杀虫剂DDT和多氯联苯等。快速减肥会导致大量脂肪分解,致使这些持续性有机污染物被释放出来,进入血液,又不容易分解,进而导致多种疾病,比如,高血压、2型糖尿病、冠心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研究人员集中研究了1099名血液中可测出常见7种污染物的参试者。其中有的增肥,有的快速减肥。研究人员发现,减肥的参试者血液中污染物水平更高。

  科学家建议,坚持锻炼和素食为主的饮食是减肥最佳途径,能有效排除体内污染物。▲

  (徐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