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健康润肺方:放鞭炮时关窗防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4:52  新浪健康论坛

  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如果呼吸道出现问题就太让人不爽了。所以这个时候关键是要预防流感,从我们往年春节门诊的情况来看,流感的就诊率会明显提升。流感和普通感冒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往往会引起高烧、并伴有全身性酸痛和呼吸道感染。对于一般的感冒,大家都会自行买药治疗,但如果是流感,就要到医院治疗,避免因自行治疗导致病情加重,引发肺炎等更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

  家里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尤其是在人多时,以减少和抑制病菌病毒繁殖。注意进行室内的加湿,增加空气中的水分含量,避免过度干燥降低呼吸系统的防御能力。

  对于哮喘患者和慢阻肺老病友来说,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外出旅游,都要注意携带药品,不能随意停药。

  聚餐时:注意对过敏原的筛除,不能因为在外做客就忽略这一点;同时要尤其注意环境的影响,不要长时间待在较为封闭的、有人抽烟的房间里,避免二手烟雾对呼吸系统的刺激。

  娱乐时:不要到燃放鞭炮的地方去,当室外燃放鞭炮时,注意关闭门窗,因为爆竹燃放所产生的气体刺激性非常强,很容易诱发或加剧哮喘、慢阻肺患者的病情。

  做饭时: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时,注意对油烟的控制,不要让油烟进入居室区域。

  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如果患上感冒,不要擅自用退烧药品,因为这类药品很容易引起哮喘发作。老病友应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商场、餐馆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