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科专家在线解答孕育相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0:36  大河网 微博

  昨天是世界第100个三八妇女节,大河健康网邀请了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妇产二科主任王世进作客大河孕友群,访谈一个半小时间里共解答广大孕友六十余条问题,受到了广大孕友的好评

  造成难产的原因有哪些?孕期如何保健避免难产?

  在回答网友关于难产的提问中,王世进主任谈到造成难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孕妇本身的心理因素是一个重要方面,人们对此认识往往不足。

  “造成难产的原因很多,正常分娩有四个因素:产力、产道和胎儿以及孕妇心理因素。任何一个因素异常均可导致难产。所以,首先做好产前检查,然后建议到正规医院分娩”

  据王世进介绍,产力主要是指导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正常宫缩有一定的节律,过弱过强都可能造成难产。产道是指宝宝出生的“通道”,主要是由孕妇的骨盆大小及形状所决定,需要孕妇在产前做好检查,以确定合适的分娩方式。

  另外还有胎儿的因素。如胎儿过大、胎儿异常疾病、胎位不正等也可能造成难产,这些也可以在产前检查中得到确认。

  孕妇的心理因素是无法通过检查也确定的,但这也是造成难产的一个重要因素,如孕妇对于分娩中所要面临的“挑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或是对分娩过程过度恐惧,都可能造成难产。

  大河孕友QQ群由大河健康网发起,以服务准孕妇、孕妇为宗旨,诚挚为每位孕友会会员提供有关优生优育的孕前保健、孕期保养、住院生产等全程服务;定期邀请国内、省内知名孕育专家做客孕友群,为广大孕友会会员在线解答问题。目前大河孕友群已经发展了四个QQ群,有1500余名孕友加入,现有的大河孕友①、②、③群已满,④群群号为:66855768,每次访谈四群同步进行。

  以下为在线访谈实录:

  1.怀孕6个月,手腕痛,手指头每个关节都痛,该怎么办?四维彩超检查羊水过少怎么办?谢谢答:妊娠期间很常见的表现,分娩后会自然消失。羊水过少应当到医院做检查,看胎儿是否有畸形。若有畸形,羊水过少仍需进一步处理。

2、 咨询一下,孕期可以使用保妇康栓吗?答:这个可以用。

3、我现在怀孕快24周了,最近几天,肚子痒的厉害,忍不住就会抓几下,过了一会儿,肚子上抓过的地方就会起大片的红点。大腿内侧也是这样的情况。请问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答:妊娠晚期常见,到医院检查下胆红素是否增高,若无增高情况,请暂时观察。

  4、胎教音乐每天听几次?每次多长时间?是放在妈妈耳朵上听就可以呢,还是必须放在肚皮上听?答:这个问题仍有争议,一般而言,一天一到两次就可以。没有必要放到耳朵或肚皮上,营造一个环境就可以。

5、您好,我孕35周+2天,这几天总感觉很累而且有下坠感,做胎心监护医生说有点宫缩,这正常吗 答: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担心。

  6、最后一次月经到来的时间是2010-8-25,请问预产期是在2011-6-2吗?那么现在属于什么阶段?要注意什么?怎么我感觉不到肚子特别大?答:现在属于晚期妊娠阶段。注意房间通风透气良好,适当室外运动,注意营养。肚子增大情况与产妇的身高、胖瘦都有关系。

7、三个半月时做B超能看出胎儿什么情况 答:胎儿器官已经发育。头部、躯干、四肢和生殖器基本可以看清楚。所以,三个半月之后可以提前发现生理上是否有缺陷。

  8、你好,有两个问题想请教:1、很多书上说女人坐月子时不能喝水,只能用米酒水代替水,这样说科学吗?2、经常坐在办公室里的孕妈妈会有难产的可能吗?如果会的话怎样避免呢?答:1是不科学的。2难产与否和坐办公室关系不大。

  9、怀孕一个多月,感冒了鼻子不透气打喷嚏,怎么办?会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答:一般对胎儿没有什么影响。若症状不重,暂时不做处理。

  10 8周的时候,做彩超, 提示: 子宫小肌瘤 。以后在做彩超医生就没再说有肌瘤. 现在33周,  请问,肌瘤是胎儿挡住了, 还是会自己没了?  答:子宫肌瘤一般而言不会自己消失。

  还有, 得玫瑰糠疹20天左右了, 对胎儿有影响吗?怎么治疗? 如果生的时候糠疹还没下,能母乳吗?答:一般而言对胎儿无明显影响,可以用外用药品。分娩之后可以母乳。

11、你好 我想问一下分娩过程中应该怎么做才能减轻疼痛,怎么和助产医生配合能尽快把宝宝生下来答:分娩过程中听助产师的话,另外可以采用一些镇痛措施,减轻一些分娩时的疼痛。

12、麻烦转一下:如果怀孕期间感冒的话,多喝水,只要不吃药是不是对宝宝都没影响呀?
答:一般没有影响。

  13、请问刨妇产后多长时间能够游泳和做飞机?答:如果刀口没有问题,一般两周之后可以乘坐飞机。游泳建议在一个月之后。

  14、我想咨询的问题的:以前排卵正常,准备怀孕的这个月突然出现了卵泡黄素化,不知道该怎么办 答:下一月再准备怀孕。

  15、你好,我29岁,体重64KG,17周去做的唐氏筛查,结果如下: AFP检验值 50IU/ml,  AFP中倍值1.405,BhCG检验值 14mIU/ml, BhCG中倍值1.153,年龄+AFP风险1:1830.我想问一下医生AFP值和BhCG值指的是什么,他们的标准是多少,我的结果值是否合格。谢谢医生!答:AFP是筛查神经管畸形的一种特殊蛋白。而在唐氏筛查中,AFP可以减低。BhCG可以升高,这是胎盘产生的激素。这一检查结果风险不大。

  16、您好:我孕23周,最近发现右小腿有轻微肿,有沉感,但脚不肿去医院量了血压正常,但做了尿蛋白含量+-0.1g/1 医生说有点高,我很担心。请问下我这样情况要紧吗?以后应该注意什么?怎样减轻尿蛋白含量?还要做些什么检查?答:应当增加产前检查次数,注意血压的动态变化和尿蛋白的动态变化,发现异常及时治疗,这个数值无需治疗。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产生。

  17、你好,我是生过小孩的准妈妈,小孩现在9个半月,近段时间左侧乳房刺痛,请麻烦问问医生怎么回事? 小孩没有断奶,白天吃奶粉,晚上吃母乳,刺痛的时候是小孩吃过后,不是涨奶的时候疼 答:建议到医院做妇科检查,看看乳房有没有问题。

  18、帮我问一下专家:我现在孕31周,时不时会有假性宫缩发生,特别是久坐或久站,走路长了也偶尔会有肚子发紧。我现在每天就是适当散散步,这种状况怎么适当缓解?如果运动少的话,应不影响顺产?谢谢!答:这是正常现象,注意休息即可。不影响顺产。

  19、孕25周以后需要做哪些检查,都包含哪几项?孕B超或彩超检查的间隔时间是几周为佳?
答:一般产前检查包括全身体检和专门的产科检查:胎位、胎心,还要测血压、查尿常规、血常规。至少隔一月或一月以上做一次。

  20、孕34周,检查胎儿小一周怎么办?答:无需处理。

  21、我住新房50天了,孕十五周,胎儿会得白血病吗?请问胎儿白血病能检查出来吗?麻烦你了答:建议多通风透气,经常到室外活动。胎儿是否患有白血病可以通过抽脐血来检查,一般问题不大。

22、孕31+4周,两周宫高、腰围没有增加,应该注意什么?对宝宝有影响吗? 答:应当做个B超检查,是否有羊水过少,或者胎儿发育迟缓症状。

  3、请问如果去医院检查精子质量,去之前需要注意些什么?比如几天不能同房?喝酒什么的?答:一般三天之内不同房,戒酒一周以上。

24、我上周五做了输卵管通液术当时有少量出血  出血停后(第三天)去做了一个微波  又出了一些   这几天左侧腹部一直有肿痛感  坐得时间长更明显  医生开的消炎药已经吃完了(12片头孢) 应该怎么办  答:建议到医院进行复查。

  25、你好,我想问问专家,刚出生的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奶粉,是不是一定要等到3天后奶水下来才能吃啊?这3天只能喝水吗? 答:应当在出生后半小时开奶。

  26、请问造影后是输液好还是吃消炎药好?答:一般服用消炎药即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孕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