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验发现儿童十岁之后记忆力更稳定牢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8:18  生命时报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最新报道,纽芬兰纪念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一组儿童进行测试后发现,人们在10岁前,对儿时的记忆基本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中,10岁之后记忆才变得相对固定。该研究结果已被发表在《儿童发展》杂志上。

  新研究负责人,心理学教授卡罗尔·彼得森表示,儿时的记忆对于“我是谁、来自何处”等信息的形成至关重要。而大多数成人无法想起上学前的更多记忆,是因为“遗忘”在儿时就慢慢发生了。

  研究中,彼得森教授及其研究小组要求140名参试儿童回想能记住的最早的三件事。结果发现,即使研究人员给出其在4—7岁时回答的答案,仍然只有10%的孩子可以想起当时的事。总体而言,4—5岁的孩子和6—7岁的孩子对“儿时记忆”遗忘率分别为39%和24%。彼得森教授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有助于心理学家更好地了解人们对生活故事的构建过程,进而更好地理解人类心理活动。▲

  (陈  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记忆力 10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