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任命彭丽媛为抗击结核病和艾滋病亲善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10: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彭丽媛(资料图) 彭丽媛(资料图)

  中新网6月4日电据 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6月3日任命中国著名歌唱家彭丽媛为“抗击结核病和艾滋病亲善大使”。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任命仪式上指出,任命彭丽媛担任该组织亲善大使将提高国际社会对结核病和艾滋病的关注。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任命彭丽媛为该组织的亲善大使将具有长久的影响力,引起全球对结核病和艾滋病这两个致命传染病本身和防治这两种疾病所取得的最新进展的关注,使所有需要预防、关爱和治疗的人得到应有的服务。

  彭丽媛在接受任命时表示,成为世卫组织亲善大使是莫大的荣誉,将更加努力工作,履行亲善大使的职责,在挽救结核病和艾滋病病人的生命方面为世卫组织做出重要贡献。

  据统计,在2009年,全球有350万人死于结核病和艾滋病,另外还出现了940万新感染病例,其中110万人为艾滋病毒携带者;全球共有3300万艾滋病毒携带者,260万人新感染艾滋病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世界卫生组织 结核病 艾滋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