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到无证药店看病猝死 家属疑其遭遇不当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9:49  南方日报

  昨天下午1点,宝安区大浪街道一名男子曲先生到该街道上早村一家药店去看病,谁知不到几分钟时间,突然猝死在了店中。家属质疑,药店方面可能采取了不当的治疗措施,而街道办方面向记者证实,该药店属于无证经营,至于有没有坐堂行医,目前还在调查之中。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曲先生猝死的这家药店叫四海同康药房,位于上早村10号。药店已经被民警封锁了起来,周围有四五名巡防员守护现场。而药店老板已经被派出所带走调查,猝死男子的尸体一直放在店中。

  据附近收费亭的一名值班员介绍,昨天中午1点左右,猝死男子曲先生来到该药店,“不知道他是去买药还是去挂吊针,据说他到药店之后,表示身体不舒服,过了几分钟后就晕倒了,叫也叫不醒,药店老 板 见 状 后 立 即 打 电 话 给120,但是120来到之后好像已经没有了呼吸。”据一些群众反映,这家药店开了一两年时间,平时除了卖药之外,也会为病人看一些小病,至于事发当时是否给曲先生进行治疗,并不清楚。

  记者从龙济医院了解到,昨天下午1点10分,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倒在上早村一家药店,昏迷不醒,于是立即派医生前往,但是医生赶到后发现这名男子已经死亡,120急救车于是返回医院。

  昨天下午7点左右,男子的尸体被送往殡仪馆。十分钟后,其妹妹曲女士和妹夫葛先生赶到现场,他们一边哭泣一边告诉记者,死者是湖南人,今年45 岁,死之前在附近的育英学校做司机,身体平时挺好的,没什么大病。昨天可能是到该药店去看感冒等小病,没想到好端端地走进去,竟然再也没有走出来,他们怀疑药店方面采取了不当的治疗。

  据了解,这家药店属于无证经营,宝安区药监部门3月17日已经对其立案,5月17日已经勒令其停止营业。

  目前,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之中。(记者/杜啸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药店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